一文了解少儿重疾险有豁免和无豁免的区别

沃保整理
2020/11/23
刘珊
南宁 大童保险服务
查看名片
“豁免”是重疾险产品中的一项附加协议或者保单约定保障内容,少儿重疾险产品自然也有“有豁免”和“无豁免”之分。那么,少儿重疾险有豁免和无豁免究竟有哪些区别呢?

  “豁免”是重疾险产品中的一项附加协议或者保单约定保障内容,少儿重疾险产品自然也有“有豁免”和“无豁免”之分。那么,少儿重疾险有豁免和无豁免究竟有哪些区别呢?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一文了解少儿重疾险有豁免和无豁免的区别

  常见的“豁免”可分为以下两类:

  被保险人豁免:多为轻症豁免,部分产品可能还包含重疾豁免、中症豁免,通常是产品中自带的。

  投保人豁免:可能有轻症、中症、重疾、全残、身故豁免等,具体以各产品条款规定为准,投保人豁免通常是附加选项,可在投保时自行决定是否附加。

  简而言之,投保人豁免就是投保人如果发生身故/全残,投保人所持有的某份保单后续保费就不用缴纳了;有的投保人豁免还将身故/全残责任外,扩展到了投保人如果罹患重疾也可以豁免。

  目前市面上的儿童重疾险产品的最长缴费期是30年,因此从实用性上来看,投保人豁免责任还是有用的。

  当然,一分权益一份价格,如果保单上增加了某份责任,一定会在定价上有所体现的!此外,投保人豁免有用,不代表那些没有投保人豁免的儿童重疾险就都是垃圾,大家最好还是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产品。

刘珊
南宁 大童保险服务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